残奥会精神作文800字

作者:潘玥彤 时间:2021-11-13

“迎难而上”——贾红光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从出生起就没有健康的体魄,或者在成长的过程中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故,使他们变得与其他的人不同。这些人之中,又有一部分人,他们不甘于命运的平庸,不放弃人生的希望,努力训练,挑战极限,在残奥会上为我们的国家取得一项项荣誉,向世界上所有的人证明自己的能力,自己对命运的挑战,也同时是对自我的挑战。

贾红光是一名残疾的游泳运动员,他今年33岁。1994年的秋天,6岁的贾红光出现了一次事故,他意外触摸到变压器。因为这次事故,他的左臂被截去,右臂也仅剩下三分之二。2008年底,他在聊城市残联的帮助下,跟随无臂的教练张保峰学习游泳。13年来他一直是教练心中的骄傲。教练张保峰说:“他的仰泳是强项,在其他项目稍微落后的情况下他靠仰泳追了上来,发挥出了他的水平!”2012年伦敦残奥会100米仰泳比赛上,贾红光以1分14秒64的好成绩斩获一枚银牌。2016年的里约残奥会,他负伤参赛,为中国获得了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在今年8月26日的冬季残奥会上,他完成了2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女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并获得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同时也成为了本届奥运会第一位摘金的山东籍选手。

当他站在领奖台的时候,没有让别人帮他戴上金牌,而是自己用自己仅剩三分之二的右臂试了很多次才把奖牌戴在自己脖子上,尽管一开始有很多次都没挂住,但是他没有放弃,坚持着想为自己戴上金牌。他这种坚持的心让我觉得非常感动。有人觉得他倔强,但是我觉得这也是一种他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在他出事后的这些年里,很难想象他是怎么挺过来的。可能有过难受,有过绝望,但是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没有就此放弃生命,而是努力训练,为国家争得荣誉,让我们国家的国旗在东京上方升起。他在用自己的方式体现自己生命的价值,坚定信念并努力坚持下去,最后就会有所成就。

他是一个不怕输的人,是一个不对命运低头的人,是一个有毅力的人,是一个勇敢面对困难的人,是一个努力的人,是一个伟大的人。我们处在一个舒适的环境里,拥有健康的体魄,完好的四肢,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不去超越自己,不敢战胜困难呢?

我们要以贾红光等伟大的人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和他们一样做一个有利于国家的人,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