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海海读后感400字

作者:郭江 时间:2021-12-14

麦家重磅力作,莫言、董卿盛赞。上校赢了所有的仗,却败给一个微不足道的秘密。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暌违8年,打磨5年,挑战常人不敢落笔之处,解密人性的荒唐与高尚。人生海海,何必在意一时沉浮!

其中有一句话让我触动很深“世界很大、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能太任性着性子,该低头是要低头,该认错时要认错”。人要低头做事,赫尔岑说:“书——这是一代对另一代精神上的遗训,这是讲究牟的老人对刚刚开始生活的青年的中选,这是行将去休息的站岗人对走来接替他岗位的站岗人的命令。”期待一种精神!

文字朴实、精准、幽默,开始读是会捧腹大笑,看到最后,合上书竟会黯然泪下!“人生海海,敢死不叫勇气,活着才需要勇气。”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了审过真想后依然热爱生活的人,精彩的地方就在于其充满跌宕起伏,我们虽然不知道前面能遇到什么困难,但是我们可以决定面对困难的态度。假如生活欺骗了我们,我们不要悲伤,我们也不要生气,要相信,欢乐的日子中奖来临。

如果用一首诗来形容《人生海海》,那就是“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