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理描写写一段话200字左右

作者:高子印 时间:2021-11-13

1、运用心理描写写一段话

文 |  高子印

8:30,老师正在绘声绘色地讲课。突然后门一开,一位同学蹑手蹑脚地坐到了座位上,这时班主任刚好转过头来。班主任压着怒火说:“你怎么又迟到了,而且迟到了30分钟!!”那位同学垂下了眼,低下了头,仿佛在想:唉,我今天又迟到了,昨天晚上我还把闹钟定到8点,本来我早上就醒不来,我还定那么晚,我是怎么想的?这回肯定又要被老师骂一顿。如果我难得一次迟到那么久,老师有可能会原谅我,但我是每天都迟到那么多,我以后还真得早早起床,坚决不要迟到了!

——付稼涵

老师点评:

前面铺垫的多了一些,应该尽早进入到心理活动的描写中。

2、心理描写小练笔200字

文 |  刘雨菡

这次数学考试没考好,在放学的路上她就心惊胆战,心不在焉,走路都差点摔着。回到家她拿攥着打满大红叉的试卷,忐忑不安地坐在书桌边,想:“这可怎么办啊……连最简单的计算题都做错了……真不应该呀……妈妈知道了肯定会骂我的……说不定还会扣掉我这星期的零花钱……是妈妈进来啦……不,还没有……到底要不要告诉她呢……哎呀……还是告诉她吧……”经过一番思想的斗争,她拿着不堪入目的试卷走进了妈妈的房间。

——我

老师点评:

紧紧抓住人物的心理,能够将人物塑造得更加鲜活。这样的技巧可以多运用练习。

3、用心理描写方法写一段话

文 |  吴菡

“怎么办,怎么办,作文纸忘带了,这可是我本周第三次忘带东西了,一定会被老师骂,今天一定要完成作文,算了,问别人借一下吧。问小丁借,我刚和他吵了一架,他应该不会答应;问小蔣借,他也是个迷糊,说不定也忘带。算了,自己写在草稿纸上得了?不行不行。史老师肯定会说是狗皮膏药,一把撕掉。唉,真是得了老年健忘,自作自受,只能问女生借试试看了,不要管什么面子不面子了,应付老师重要,再过一节课就是语文课了,但愿我的同桌带了。”

——自己

老师点评:

加一个心理活动描写的引导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