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苍蝇的寓言故事

作者:赵欣彤 时间:2021-05-13

在一棵茂密的大枣树上有一个大蜂房,大蜂房里生活着一大群可爱又勤劳的小蜜蜂,他们每天早出晚归,一会儿打扫蜂房,一会儿采花蜜,一会儿酿蜜,可忙了。

一天小蜜蜂刚采完花蜜,就看见一只躺在一片嫩绿的小叶子上的小苍蝇讥讽的对它说:“喂,小蜜蜂,你们忙忙碌碌的干什么?你看我多么会享受生活。”小蜜蜂们都不理睬他,继续采花蜜去了。

苍蝇看见小蜜蜂不理自己了,就飞到了小猪家,可他怎么拽也拽不开,仔细一看,呀,从哪来的纱窗呀?这时小猪来了,站在窗口大声对他说:“快走开!你这个可恶的家伙,又要到我家偷东西吃吗?从今往后,你就再别想那美事了。”

这时一颗颗豆大的雨滴从天而降,砸在了苍蝇身上,苍蝇被砸的头昏眼花,无家可归。在风雨中,东飞飞,西飞飞,他飞到了小蜜蜂家门外,看着蜂房里在唱着欢快的歌。多快乐多幸福,他冷得瑟瑟发抖。

苍蝇飞到了一片绿叶上,只好躲到了树叶下面,但丝丝凉风吹在他的身上,就像小刀割似的在树叶上苍蝇懂的一个道理:要靠自己的劳动,才能得到快乐的生活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