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节气习俗

作者:魏煊睿 时间:2021-06-06

“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这句诗的题目是《小满》,听完这首诗就知道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小满到了。

既然小满到了,那美食也是不可少的,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道菜——雪碧苦瓜。第一步,从超市买回来的如同手榴弹一般在那正要被我切了的苦瓜。第二步,把苦瓜让水给它清洗干净。第三步,把苦瓜头部和尾部切下来,再把苦瓜从中间切下来,切成片儿,被切成片的苦瓜像一个个“吊床”,在吊着它身上的水。第四步,准备一个和头大小的锅,把水倒进去。第五步,锅中加水,加盐,加白醋。第六步,水开,把一个个像小孩似的苦瓜放入水中焯30秒。第七步,捞出来放入带有冰块的冰水中。第八步,冷却捞出,放两片柠檬、枸杞和蜂蜜,还有一瓶清爽的雪碧,这样就大功告成了,在冰箱里放冷藏一夜。

这么好吃的菜,快来学一学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