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吃苦菜

作者:张瑞瑶 时间:2021-06-06

小满到,苦菜秀、靡草死、小暑至,俗话说小满吃苦浑身舒服。

今天,我们来聊聊小满的第一候苦菜秀,那么到底什么是苦菜秀呢?我来帮你解开这个苦菜的“大秘密”,苦菜秀其实就是用苦菜界的大佬苦瓜做一道美食。

那么我们来做一个我从新东方厨师学校学来的菜品,这个菜的名字就是雪碧苦瓜,听这个名字,你肯定以为是“黑暗料理”,你不妨往下看。

首先,准备几根品相好点的苦瓜,让它们在浴盆里泡完澡,再放到黄的似柠檬的案板上,在用专业的刀具,把它们似荷叶的帽子摘下,再把那双小小的“鞋”脱下,然后用长刀从中间切开,把里面如同苦瓜宝宝的籽取下,用一把锋利的不能再锋利的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小吊床”,叫它们依次坐在小碗里,还要准备一口比拳头还大的铁锅,放上农夫山泉的水,等这些“精灵”们在锅里跳起来后,加入白白的盐和一些透明的白醋,放入苦瓜焯30秒钟,在用漏勺把这些绿绿的“小吊床”从“精灵”中抢回来,放入带有冰块的冷水中冷却,然后捞到小盆里,放入2片柠檬,5—6粒枸杞,其次加入一下瓶崭新的雪碧,喜欢甜口味的可以加入少许甜甜的蜂蜜,口味会更佳,最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我邀请家里人一起分享这道美食,他们给我大大的赞。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