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作文500字

作者:吕玮烨 时间:2020-09-21

很久以前,河里没有一滴水,田里的土地都裂开了一道道口子,庄稼全枯萎了。小动物们没有粮食吃,纷纷逃难。

一天,孤儿院门口来了两只昆虫,它们面黄肌瘦,有气无力,奄奄一息,这两小昆虫是蜜蜂和蚊子。

他们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按响了门铃,门开了,慈眉善目的孤儿院院长心疼地把他们带到一个房间里,让它们吃了一顿饱饭,两只小昆虫才缓过劲来。

第二天,院长和蔼可亲地说:“我来教给你们一个本领——采蜜,学会了之后,到了外面你们就不会饿肚子了。”蜜蜂想:“真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这个本领。”蚊子想:“我本以为到了孤儿院就可以混吃混喝,没想到还要学本领,我可不想干。”

院长把它们带到花园里,手把手教它们怎么采蜜,蜜蜂全神贯注、一眼不眨地听着、记着、揣摩着……学到了真本领。蚊子却心不在焉,东张西望,趁院长不注意,一会儿和蝴蝶捉迷藏,一会儿和蚂蚱玩游戏。从那以后,蜜蜂每天都辛勤地练习采蜜,蚊子每天睡大觉。

一年后,它们长大成人了,院长找到它们说:“孤儿院还需要接受更多的孤儿,你们去用我教给你们的本领自谋生路吧。”

蜜蜂出了孤儿院,每天不分昼夜地工作,花儿对它张开了怀抱,绽开了笑脸,孩子们为它歌唱:“小蜜蜂,嗡嗡嗡,你是小小飞行员,飞来飞去忙采蜜……”

蚊子饿了,只好乘动物们不注意,吸它们的血。动物们都很气愤,蚊子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从那以后蚊子只敢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生活。

埋头苦干的人,人人喜爱;不劳而获的人,人人厌恶。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