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读后感300字

作者:张佳豪 时间:2021-04-24

寒假里,我读了《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这本书,里面的寓言故事可多了:揠苗助长、何待来年、清浊自取、为如掘井……其中我印象最深的要算“揠苗助长”。

很久很久以前,宋国有一位农夫,他种了许许多多的禾苗,可是又怕长不高,于是他每天都要来地里看一下,就这样,一天,二天,三天禾苗一点也不见长高,他可急坏了,忽然,他有了一个好办法,他想,既然禾苗长不高,我帮它长高,于是,他把禾苗往上拔,就这样,拔啊拔啊,一直到太阳下山,农夫才忙完,他跑回家,气喘吁吁地说:“唉,田里的禾苗终于长高了”。

他的儿子听了父亲的话,感觉不对劲,立马跑到田里一看,谁知禾苗枯死了。

从这则寓言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按照事物的自然发展规律,不能急于求成,否则就会把事情弄的更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