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寓言故事扩写

作者:诸葛易歆 时间:2020-11-10

从前,有一个农夫,他养了十几只羊。有一天,下了一场大雨,把农夫的羊圈冲破了一个窟窿。

第二天,农夫去放羊,发现羊圈里的羊少了一只。当农夫正在纳闷的时候,隔壁邻居瞧见了,说:“快看,你的羊圈破了个洞,会不会是狼从这个窟窿钻进来,把羊叼走了?”农夫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邻居接着说:“你还是赶紧把这个窟窿补上吧,免得再丢羊了。”

农夫听了之后,却没在意:“我的羊多着呢,丢了一头不算什么大事,况且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忙呢,可没这闲工夫去补这么个小窟窿。”邻居听了之后,无奈地摇了摇头就走了。农夫伸了伸懒腰,一边往屋里走,一边喃喃道:“哎,好累呀,赶紧再躺会儿。”

晚上,天又下起了雨,在雨水的冲刷下,窟窿越来越大了。

第三天清晨,当农夫还做着美梦的时候,被邻居的声音吵醒了。“农夫啊!你家的羊又少啦!而且羊圈里的洞似乎又比昨天大了好多。你怎么还在睡懒觉呀!”农夫一听大惊失色,赶忙从床上跳起来,冲去羊圈:“什么?又少了?这个洞怎么会变大的呀?”邻居说:“还不是你偷懒,小洞不补变大洞了。”“早知道这样,我昨天就不该偷懒了。”农夫懊恼道。邻居劝解他:“现在动手补也不算迟呀。”

听了邻居的话,农夫连忙点头,冲回屋里取来了木板和工具,三下两下,羊圈就被补好了,而且比以前更坚固,更结实。

从此,农夫的羊再也没丢过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