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暴雨

作者:杨弈辰 时间:2021-04-22

暴雨即将来临,乌云越来越密,越压越低。突然,天边划过一道闪电,就像一把大刀一样把天空劈成两半。“轰隆隆!”紧接着,雷声也敲了心爱的大鼓。

暴雨倾盆而下。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的玻璃上,发出“嗒嗒嗒”的声音,好像是在玻璃上跳踢踏舞;豆大的雨点打在雨伞上,发出“咚咚咚”的声音,好像是在雨伞上开演唱会;豆大的雨点打在树叶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像是在帮树叶洗澡。

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雨点先是像断了线的珠子,最后又连在一起,变成一帘大瀑布。马路上的汽车都只能缓缓前行,一会儿工夫就被湮没在白茫茫的水中;行人打着伞,弓着背,艰难地寻找避雨的地方……

窗外,雨渐渐小了,乌云也开始慢慢散去,天空又恢复了先前的平静,空气也变得清新湿润,整个世界被雨水一洗,显得分外明亮。

暴雨停了,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哦,这就是“风雨之后见彩虹”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