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600字叙事

作者:吕佳函 时间:2020-11-09

清晨,窗外还是一片飘渺的白,整个大地被笼罩在一片死寂之中,只有寒鸦在电线杆上苦苦地哀嚎。一声叫唤打破了这沉寂:“卖豆腐喽!”

我从睡梦中惊醒,揉揉惺忪的睡眼,望向窗外——那个老婆婆又来了。

这个老婆婆是卖豆腐的。虽然我和奶奶经常光顾,但却没有人知道她住在哪里,叫什么名字,多少岁了,只知道她每天早上都会来小区,骑着旧三轮打转着叫卖。

天,渐渐冷了。这时她刚好骑着三轮慢慢挪进我的视野。她骑着那三轮似乎极为费力,这不禁让我想起她的容貌:满脸皱纹,梳得很整齐的斑驳花发,虽然其他的什么我记不起了,但她那浑浊的眼珠是那样炯炯有神,好像还冒着光,让我无法忘却。

忽然,一抹亮红的身影冲进我的视线——是一个穿红棉袄的小女孩。我并不能听清她们的对话,但老婆婆的和蔼可亲和小女孩的冷漠在我面前显露无遗。只见老婆婆小心翼翼地拿起刀,冻红的手指却握紧了刀,干净利落地切下一块,放在秤上,仔细称了称,接着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往里加了一小块,最后微笑着递给了小女孩。我默默地看着小女孩慌忙地离去,老婆婆骑上三轮消失在路的尽头,车胎的痕迹深深地印在灰白的水泥路上。回忆她的笑容,我的心“咯噔”了一下,似乎看到了自己,但又那么陌生,让我揣揣不安。

这时奶奶开心地跑上楼来,对我说:“早饭烧好了,快下去吃吧!今天的豆腐很嫩又很多,能让你吃个够!”说完,奶奶望向了窗,“她可真是个好人啊!”

窗外云开雾散,太阳的金光洒在我的脸上,驱散了严寒,犹如那老婆婆的笑容照亮了心。

我又望向了窗外,那车胎的痕迹在这暖阳中闪闪发光。“明天也会有好天气吧!”我想。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