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杏花作文600字

作者:曹世博 时间:2021-04-19

春天不过是太阳入射角度和地球轨道变化导致的气温升高的过程,却在万物中引发出如此大的震撼:冰封的大河悄悄地炸开了裂缝;阳光从此不再苍白,而是带着温暖人心的橙色,一次次照临世界。

一棵小草悄悄探出脑袋,伸一下懒腰;一直在地下冬眠的青蛙,忽然感到内心的躁动,夜雨之后,从泥土中弹跳出来,情不自禁地“哇”叫一声;垂柳的枝条则有着小姑娘的羞涩,那些鹅黄的叶芽米粒一般,密密麻麻布满柔枝。而在这春天,最引我注目的还要算院子里的那片杏花了。

每到开花的季节,一棵棵杏树上都开满了繁茂的杏花。一朵朵,一串串都散发着清新淡雅的花香。细看,只见树枝上的杏花有的含苞待放,如熟睡的小孩,有的半开着,好像不想让人看清她的真面目,有的争奇斗艳、白里透红像小姑娘的脸。一丛丛,一簇簇千姿百态,如霞似锦。那些完全开了的杏花,叶子是粉红色的,一般由五六片叶子组成,远看像飘落人间的仙女又像一朵朵粉红的云彩,如烟如雾、如梦如幻,真是人间仙境。

杏花在乡下随处可见,院子里,道路旁、沟渠边。她们不择地势,不选土壤,无论环境多么艰苦,每年春天都能顽强地生长,就算在石头缝里也能长出树苗,开出美丽的花朵,这体现了杏花顽强不屈的特点。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像杏花这样美好品质的人,他们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甘于奉献自己的一切,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杏花啊!你随春而发,向寒而生,春尽而逝,把绚丽灿烂的美好留在了人间,我要学习你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向寒而生的品质。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