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600字

作者:卢兴业 时间:2021-10-03

偏僻的野外有一栋孤单的楼,轻悄地推开门——

破旧的木门发出“嘎吱”的响声,屋里有些潮湿,墙角上挂着一张蜘蛛网。木床经过岁月河流的冲刷,也变得破旧不堪。

阳光透过那唯有的窗照了进来,一只蛾子扑打着翅膀从窗外飞入。也许是环境太暗,它很快又告离了这里,木质的地板也露出了一条条缝隙,杂草拼命地钻出来。鞋每往前走一步,就留下一个印迹,灰厚厚地叠叠在地板上。

那破床旁有着几张纸,仿佛和地板重叠在一起。我将它拾起,轻轻地将灰尘拍打下来,放在窗前的小桌上。上面赫然写着“我们真有缘,能在这里相遇”。字体七扭八歪,看了好久才看懂。

下面还写着一行小字“陌生人,你看窗外”,这一行字写得就比刚才那行字好多了,仿佛不是一个人写的一样。

按着他的指示,我望向了窗外。一束迎春花正茂盛地开着,嫩绿的枝叶配上一束束的迎春花,好一副美景。正当我只顾着欣赏这束迎春花时,却没有看见旁边的一棵树。河水静静地流着,它却扎根在岩石之间,春到了,但它依然没有长出嫩芽,这棵树仿佛死了。

春天的风奋力地吹着它,仿佛试图唤起这个渺小的生命,屋中的灰都被吹飞,眼前仿佛蒙上了一层薄雾。待雾消失之时,再望那棵树,也有不同的意境。雾中,我仿佛看到了几点绿色,我跨过窗,飞快地向那棵树奔去。仔细地观察着,仍没有生芽,我的心里仿佛被盖上了一层灰。

又是一年春天,我又来到了这里。木屋已被拆,只剩下有着窗的那道墙。我又站在窗,看着那棵郁郁葱葱的树。会心一笑,阻挡它的岩石现在仿佛变成衬托它的景物。

温暖的阳光照着它,更照进我的心中。我轻轻地离开那扇窗,如同我初来一样,心中充满万道光芒。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