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300字

作者:高启腾 时间:2021-04-22

作文一:我做了一项小实验

文/ 高启腾

今天,老师拿岀了一块像石头一样的东西问我们:“我拿的是啥?”我们都没回答出来。接着老师介绍说:“是胖大海。”我不解地问:“老师,为什么叫胖大海呢?”老师微笑着说:“因为泡在水里会变大。”

胖大海表面粗糙,像橄榄球,它很小只有两厘米,相当于我的姆指头那么大。我闻了闻,有一股中药的味道。它的样子很奇特,两边尖、中间鼓,捏上去就像核桃皮一样硬。

首先老师拿来三个杯子,毎个杯子里放了一颗胖大海,接着往杯子里倒入开水。然后把我们分成三组,让毎组观察一个杯子看看胖大海的变化。不一会儿,胖大海就像喝了很多水一样,不断地吐泡泡,又过了一会儿,或许是喝得太急了,把衣服都撑破了,肚子里有像棉花似的东西露了出来。咦!胖大海有了脚手,最后,脚手不见了,变成了一个软软的棉花。过了几分钟变大了两倍,又过了几分钟又变大三倍。

原来的胖大海只有拇指头那么大,而现在的胖大海足足有拳头那么大了,似乎马上要撑满了整个杯子。

这时的胖哥就像一只胖胖的水母,卡在浴缸里岀不来了。这是多么有趣而奇妙的科学知识啊!

作文二:多变的胖大海

文/ 田瑜苑

今天早上,我来到开心作文社后,看到老师手里拿着一盒褐黄色的东西,让我觉得很奇怪。只听老师说:"同学们,请坐好,老师等会儿给你你们每人发一颗胖大海。"我问老师为什么要发胖大海?老师说:"因为我们要做实验呀!"我开心极了,因为我最爱做实验。

那么,用胖大海做什么实验呢?我有点迫不及待了。老师把胖大海发下来了,然后去拿做实验的材料了,我看到有一个杯子,一壶开水。

老师说:“我们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有四人。”老师给每个小组发了一个杯子,我们先把胖大海放到杯子里,再倒入开水,过了十秒钟,胖大海开始慢慢地变大,过了一分钟,水慢慢地变黄。胖大海变得越来越大,大得像一个气球,几乎把整个杯子占满了,开始一点一点地下沉。这时的胖大海像一只胖胖的水母,卡在杯子出不来了。

今天的实验真有趣。其实,生活中有趣的事很多,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更多的有趣的现象。

作文三:我做了一项小实验

文/ 白岩龙

昨天,老师在班群里通知:周日来校时,毎人带一颗胖大海,课堂做实验用。我心想:胖大海是药物,课堂上要胖大海,到底做一项啥实验呢?于是妈妈特意到药店买了一包,我上课时带了一颗。带着疑惑,我今天来到教室,才明白老师让我们观察胖大海在水中的变化。

我拿在手中仔细地观察,它不大,只有三厘米长,和我的大拇指差不多。它的样子怪怪的,两头尖,中间圆,还很硬,就像一颗棕色的核桃,还像一个橄榄球。

我们一共十二人,老师把我们分成三组,毎组一个杯子。王老师给我们三个杯子里倒入开水,接着让毎组往杯子里放一颗胖大海。这时奇迹出现了,胖大海立刻从杯底浮了上来,并不断地冒泡,像小鱼在吐泡泡。两分钟后,胖大海的表皮裂开了,好像长岀了小手和小脚。五分钟后,比先前大了两倍,水变成了淡黃色。十分钟后,胖大海又涨大了一圏,像一块棉花,二十分钟后,胖大海像一朵美丽的花朵,水也变成深黄色的了。

今天的实验真有趣!

作文四:胖大海在水中游泳

文/ 党俊泽

昨天,老师在班群里通知:周日来校时,毎人带一颗胖大海,课堂做实验用。“胖大海是治咽炎的药,课堂做实验有胖大海,到底做什么实验呢”?我心想。于是妈妈特意去药店买了一包,去上课时我就带了一颗。

胖大海,它很小,只有三厘米,和我的大拇指一般。它的样子很奇怪,两头尖,中间圆,看上去挺粗糙的,像一张老人的脸;拿到鼻子前闻一闻,有一股中药味。

首先,鲍老师把我们12个人,分成3组。实验开始了,鲍老师在三个杯子里各放一颗胖大海,接着王老师给杯子里倒入热水。胖大海立刻从杯底浮了起来,现岀了原形,变成了一朵小喇叭花。我摸了一下胖大海,软棉棉的,一碰就散开了。这时,杯中的水变黃了,尝了一下,闻见浓浓的中药清香味。

我觉得胖大海并不胖,为什么就取名“胖大海”呢?通过今天实验,这才明白,胖大海会在水中变胖变大,取这个名字再合适不过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