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防护服的自述

作者:李菀玥 时间:2020-12-16

我是一件防护服,医用一次性连身式防护服,很厚实,能有效地隔离病毒和细菌,保护医护人员。

我和伙伴们从生产线上下来后就被送到了医院仓库。在这里,我一点也不寂寞,人来人往,旁边全是伙伴:分身式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等等。大家挤在一起,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然而,好景不长,我们平静的生活被彻底打破了!一种叫“新冠肺炎”的病毒如恶魔一样袭来,医院所有的人员都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就连吃饭睡觉都没有时间。我感受到了形势的严峻。

“快!穿上防护服,保护好自己,才能抢救更多的病人!”

“好的!加油!”

一阵短暂急促的对话让我有些不安,我挺了挺身子,想要和他们一起上战场。其中一个人伸出手,拿出我,拆掉外包装,麻利地将我展开,将我穿在身上,再把袖口,脚口裹得严严实实的,戴上医用帽子,戴上护目镜,神情严肃。

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一定要把主人保护好,不能让他有一点闪失。

主人的脚步匆忙,像是在和时间赛跑。很快,他的身体流出了黏黏糊糊的汗水,神情也十分疲惫,抢救病人时,因为没有休息好,几次感觉到头晕,但还是坚持下来了。看到病人的生命体征渐渐平稳,他笑了。

我这次跟主人一起战斗,疫情让我知道了医生有多么的辛苦。

时间也是过得太快,六个小时过去,主人脱下了我,我看到了他脸上的痕迹。我现在又心疼又感动,还有些不舍。虽然我已经被扔到了垃圾桶里,但是我对自己的这一生是非常满意的。

一天,我收到了一封信,写着“我们战胜了疫情!”我看完了这封信,欣慰地笑了,他们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