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的自述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1-04-29

大家好,我是地图,地图就是我。我在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形态,不过,这些干干万万个“我”都有几个共同的特征,为都有方向、比例尺和图例。

在没有指向标也没有经维网一穷二白的“贫农我”上,判读方向通常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而若在有指向标略有积蓄的“中农我”上,指向标的箭头一般指向北方,再根据北方确定其他方向。在只有“亿点点”财富的“富农我”上,纬线指示东西,经线指示南北。

而比侧尺则是最最重要的,是我全身上下的精髓。它是图上距离除以实际距离。当然,比例尺也是有很多套衣服的。什么线段式、数字式与文字式,客官您最想要那一种呀?我听说,你们人类世果有个迷语:一只蚂蚁在5分钟内从中国爬到了美国,实际上蚂蚁就是在我身上爬的。尽管我可以肯足的说,我绝没有受过蚂蚁的“足下之辱”。但若真有此事,也必是比例尺在作怪。比例尺的比较是分子相同,分母越大,比例尺越小;反之,则反之。(哎,好像有哪里不对)。而若图幅相同,范围越小,比例尺越大,内容越详细;反之,还是反之。(好像还是有地方不对)。

而我的另一个重要特征——图例,则更是数不胜教。有时,这些姓子连我都分不清。什么首都、主要城市、洲界线、国界、铁路、高速公路、长城、沙漠、山峰……

不行,我数晕了,我得去吐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