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路灯的自述

作者:冯嘉睿 时间:2022-11-14

我是一盏路灯,每天的工作就是等待夜幕降临,在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送出一束光,让人们能够看清道路。

不过我的生活中,也有许多不顺心的事。我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站着,还得历经狂风暴雨的摧残,但这点对我来讲算不了什么,我可是由钢筋铁骨打造而成的。

最令我讨厌的是那几只小狗,它们似乎跟我结下了“深仇大恨”。每次路过我身边时,总爱跑到我的脚下,抬起自己的后腿,肆无忌惮地拉上一泡尿,那臭气直往我鼻子灌,把我给恶心坏了,更糟糕的是想吐却吐不出来。

虽然我很讨厌这样的事,但至少一阵雨或洒水车一过,就能把我洗干净。但有些贴小广告的人我是真的受不了,他们总把我当成最棒的宣传工具,老往我身上刷上一层粘乎乎的胶水,贴上一张小纸条,我原本身子是细细的,而现在却实实在在地被“喂”成了一个胖子。

尽管这样,我还是发光发亮。但有些小偷,硬是要了我的半条命啊!他们装扮成维修工人,手提一个工具箱,用开锁工具把我的开口处打开,悄悄地把我的线状骨头“咔”一下从我身体里抽出来,我的头越来越晕,最后我昏了过去,再也亮不起来了,而那个小偷还做“好事”不忘留名,给我贴上了“此杆维修”的告示。

几天之后,城管知道我“昏迷”了,就派了清洁工和维修工来帮我“治疗”。清洁工先把我身上的广告一张一张撕掉,再用清洁剂给我搓了个澡。维修工给我换了一根线状骨头,再接上我的头和电源,我一下就焕然一新了。

漆黑的夜晚,我觉得我是马路上最亮的那盏灯,我希望大家都能爱护我,从此让我永远那么明亮。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