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的自述

作者:吴欣凌 时间:2021-03-02

我是新冠病毒,在你们人类眼里,我是小得不能再小的“小东西”,可我其实是一名“冷酷杀手”,别以为我在吹牛,我藏在飞沫中,同时可以召唤无数个伙伴,在人类不懂得防护的前提下,我可以一秒感染许多人。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住进了蝙蝠的体内,虽说不是很安逸,却也凑合着过罢了。但有一天,蝙蝠忽然不动了,我探出脑袋来想看看怎么回事,还没看到,就连同蝙蝠肉一起进入人的体内。

人的体内可比蝙蝠舒服多了,我赶紧召唤出我的同伴们,待人咳嗽时,一半留在体内,一半乘坐飞沫迅速飞进另一个人的体内......,就这样,我们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地感染着所有人,我一下成为了人类最害怕的东西。

正当我窃窃欢喜,大肆传播时,病毒家族的天敌——白大褂们来了,他们研制疫苗对付我们,我不得不从人体内逃跑。大街上只有两三个人,而且大家都戴着口罩,我没有任何缝隙感染人们。同时,我也发现大街上总有很多穿着防护服的人,在喷砂酒精进行全面消毒,我的好多细菌兄弟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侥幸逃过一劫飘到半空中,我看到许多曾经被我感染的人类出院了,他们还向“白大褂”不停地说着“谢谢”。我又开始担心起那些还在人体内的同胞们,想去却又不敢,望着一个个出院的人们我只有在角落默默哭泣。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