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路灯的自述

作者:葛俊昊 时间:2021-10-03

今天早上,我一睁眼,咦,我怎么站在大街上了?我正要迈开双腿往前走,可双腿纹丝不动。我赶紧低头看看是怎么回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腿竟不知道去哪里了,然而取而代的是一根铁柱子。再一看,我的手臂也没有了,脸上还会发光,全身上下除了一个玻璃球,只有铁柱子。我大吃一惊:“难道我真的变成路灯了吗? 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一个活灵活现的人竟然变成了一盏路灯!

一阵喧闹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只见各种各样的人从我面前经过,背着书包的小学生欢快地跑着;提着公文包的上班族急匆匆地赶路;去公园晨练的老年人慢悠悠地走着……

哎呀,怎么回事?我的身体突然奇痒无比。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戴着一顶鸭舌帽的男人,正在往我身上贴小广告呢!我没有手臂,挠不了痒,我很难受。就在我不知所措时,一个小学生问道:“叔叔您好,请爱护公共设施,不要随意张贴广告,您可以把它贴到旁边的广告栏里面哦!”男人听后,满脸的羞愧,撕下了小广告,一溜烟地跑没影了。

白天,大街上一片热闹的景象。到了夜晚,只有几个行色匆匆的人快步走过,一户户人家陆续关了灯,只剩着我在发着微光。风吹落几片树叶,我感到特别孤单。突然,黑暗中传来一阵脚步声,一个人影慢慢向前走着,口中喃喃道:“再拐个弯儿就到家了。”

啊!是我,为夜行的人照亮前进的路;是我,给人指明回家的方向。我作为一盏路灯,感到十分自豪。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