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米的自述作文600字

作者:周建恒 时间:2020-11-10

一粒米的心声

大家好,我叫米粒。我先声明一下,我不是什么神仙,也不是什么妖怪。对!正是你们天天吃的米粒,我代表全体食物,找你们谈谈我的心声。

现在这个时代,你们慢慢变得不再珍惜我们这些食物,开始变得浪费了起来。就拿我们米粒家族来说说看吧,平均每一天,每一顿饭都有成千上万个同胞被你们抛弃,倒入那臭气熏天的垃圾桶里。它们被垃圾覆盖,我无法看到它们挣扎的背影,只记得咱们逐渐稀少。我们悲痛欲绝!“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它们有的出自于黑米家庭,有的出自于大米家庭,甚至还有的出自于我们米中的贵族---泰国珍珠米家庭......

记得上一次,我亲眼看见在一家餐馆里,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子用他那乌黑的双手拿出他碗里的食物,趁着他的父母不注意,偷偷地将他手里的一大把食物洒了下来。嘴里还不停的自言自语:“这个东西真难吃,快点到一边去,我可受不了你们了!”此时,我仿佛听到了我的伙伴们心碎的声音,而我的悲伤也是“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为什么呢?我们仅仅是希望你们从我们身上吸取营养而已呀!农民伯伯可为他们的成果而自豪。你们为什么要刻意浪费我们呢?我心中的不满从中涌出来。我们来路各不相同,我们背后是一粒粒汗水而成的,来之不易!

也许你认为我十分渺小,虽然微不足道,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会给国家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古话说得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代替全体食物向你们呼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