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作者:陈千翊 时间:2020-07-14

别人喜欢的动物是小猫、小狗、兔子,而我最喜欢的动物却是刺猬。

刺猬的鼻子又尖又翘,鼻子下面长着一张可爱的小嘴巴。小眼睛东转西转,就像两颗小红豆。它有一个平平的肚子,肚子上长着一层短短的白毛。刺猬的肚子非常柔软,保证你摸一次就会爱上它。当然,刺猬最特别的是,它的背上长满了刺。刺有黑白两种颜色,像一根根绣花针,每一根都有一两厘米长。当刺猬生气或害怕的时候,它会蜷成一个球,这时它的每一根刺都会竖起来,谁都不敢靠近它。

刺猬是一种胆小又动作慢的夜行动物。它白天睡大觉,一到晚上就跑出来吃东西。它最爱吃的是猫粮,吃起猫粮来会发出“咯嘣、咯嘣”的声音,就好像老鼠吃黄豆一样,非常有趣!我们老远就能知道它在吃东西了。吃完后,它就跑去喝水,把水壶舔得“啪嗒、啪嗒”直响。接着它就在自己的屋子里跑圈,再去吃东西、喝水……天快亮的时候,它就回窝里睡觉去了。

我养的是非洲迷你刺猬。它已经在我们家生活了两年啦,是我们家的一名成员。我非常喜欢它。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