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日记500字

作者:刘思齐 时间:2020-02-26

说到春节,我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大人、孩子齐开心等等热闹欢快的场面,但是今年的春节却显得非常冷清和压抑,这一切都是因为新冠状病毒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的。

每年大年初一早晨,我们全村男女老少都要聚集到一起燃放烟花爆竹,那场面甚是壮观。但那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让我的心脏都跳到嗓子眼了,所以每年春节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件事。今年竟然没有听到那熟悉的震耳欲聋的响声,我正在暗自庆幸,却听到大人们在谈论武汉发生的疫情。听着听着,我开始担忧起来,心想:还是燃放烟花爆竹吧,不要有这什么要命的“肺炎”了。

每年初二起,爸爸妈妈就会带着我去各个亲戚家拜年。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啦,因为能够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做游戏、看电视、吃好吃的,但因为这次疫情,所有的活动都取消了。我们只能匆匆忙忙地从老家赶回蚌埠,每天待在家里不能出门,特别的无趣。可是,专家们说:“只要人们都不出门,阻断了病毒的传播,疫情很快就能过去。”我想:待在家里挺好的,既能多点时间看书,又能为阻断疫情传播做贡献。

2020年的春节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平安,但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