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四边形

作者:沈一依 时间:2021-02-27

今天,阳光普照,万里无云。平行四边形小豆豆准备邀请图形王国里所有的平行四边形好朋友来家里玩。于是,他给朋友们挨个去了短信,并在自家大门口拉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热烈欢迎平行四边形兄弟们来我家!

精心布置一番后,小豆豆和豆豆妈满脸笑容开始在家门口迎接平行四边形朋友们的到来。朋友们都很给力,收到短信后基本都在第一时间赶来了。

小豆豆和豆豆妈热情地忙着招呼朋友们进屋坐。

这时,梯形吉吉刚好入过小豆豆家门口,看到了大门口的横幅,还没搞清楚上面写的文字是啥意思,也想往小豆豆家凑热闹,径直往大门里钻。

小豆豆一眼认出了梯形吉吉,轻轻地把他拦了下来,委婉地说道:“不好意思!梯形吉吉,我知道你很想跟我们一起玩,可是图形王国里规定了,不同的图形不能去别人家玩。要不我们下次去中立区域一起玩吧?”

梯形吉吉看着小豆豆的这些平行四边形好友,有的高高的,有的矮矮的,有的胖胖的,有的瘦瘦的,有的还长方形,有的甚至是正方形,找不出一个和小豆豆形状一模一样的朋友。吉吉越想越纳闷,越想越生气:他们和小豆豆长得不一样,却能进小豆豆的家,我和小豆豆长得不一样,为什么就不能进?于是吉吉质问小豆豆:“他们和你长得都不一样,为什么还说他们是平行四边形,能跟你玩,而我却不能?”

小豆豆微笑着说:“吉吉兄弟,平行四边形只要满足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四边形就可以了,所以他可以有无数种不同形状。然后你再仔细观察下你自己,你觉得自己符合这个特征吗?”听了小豆豆的解释,只见吉吉仔仔细细掂量了自己好几遍,再怎么也找不到两组平行线。吉吉这下终于明白了,虽然自己和平行四边形都有四条边,但是在图形王国里,他们还是属于不同类型的四边形。

吉吉没有再硬闯小豆豆的家门,因为在图形王国中,有些规定一定要遵守。他和小豆豆道了别,往梯形村走去,一路上,吉吉还在不停地思考:什么是梯形?那肯定是只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是梯形。这样说来,我也有无数个和我长得不一样的梯形兄弟。等我回去,我也要邀请我的梯形兄弟们来我家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