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的方》读后感500字

作者:吴宗晋 时间:2020-02-12

我看了数学老师给全班推荐的《跳舞的方》,听到这名字就会产生好奇,世上是有不会动的方,会跳舞的方也是第一次听说。

这本的主要人物是雷奥和他的宠物兔狲帕拉斯。方都有四条边、四个角。例如龟甲阵:罗马士兵列队前行是方阵,也就是个方。正方形有四个角,每个角的大小相等,正方形相邻两边形成的角是直角,角的大小用度表示,也写作“°”。每个直角都是90°。例如小树枝向与主干呈90°角的方向生长。

世界上还有长方形,长方形跟正方形一样,也有四条边,但不同的是,长方形的四条边不都是一样长的,长方形相对的两条边是平行的,长度也相等,长方形的四个角都是直角。如标准的足球场长是90~120米长,宽是45~90米长。

还有平行四边形,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平行的边长度相等,平行的边永不相交,正方形、长方形、菱形也都是平行四边形的一种,如索桥。

菱形也是一种四边形,四条边的长度相等。相对的两条边平行,相对的两个角大小一样。两条对角线互相平分,相交所成的角为直角。菱形也叫钻石形。例如钻石形的比目鱼。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