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数学日记500字

作者:徐艾轩 时间:2019-11-02

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三天,早起做完作业后,我高高兴兴跟着爸爸妈妈去逛八佰伴,商场里人山人海,好热闹啊!一逛就到中午了,吃什么好呢?好久没吃烤肉了,于是我们来到六楼看到一家九田家牛肉烤肉,这家店正好有优惠活动,于是我们就进去点餐了。这家店的优惠活动是充值500元,在店内消费满100元,送价格115元的菜品,菜品里面有五花肉、虾、果汁等等很丰盛。因为我们是难得来吃烤肉所以充值500元有点不划算,所以我们还是按正常点餐吧,有虾、里脊肉、香肠还有蔬菜及饮料共点了258元。

很快各种肉和菜都上来了,服务员阿姨马上帮我们烤了起来,烤熟后好香啊!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到半小时我就吃得饱饱的。该结帐了,妈妈问我:“怎么付钱最便宜呢?”爸爸查了手机又说:“美团APP上这家店78元就可以买100元券,你觉得怎么用好呢?”我想了又想,回答说:“我们还是用美团便宜,买三张券的话,消费258元不到300元不能用,那就买2张券,另外58元就付现金吧。”最后我们付了(78*2+58)=214元,一共优惠了(258-214=44)44元。

通过这次吃烤肉我学会了怎样付钱才能省钱,在生活中数学是非常重要的。数学真是无处不在,太奇妙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