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数与自然数

作者:殷晨耀 时间:2019-12-01

数学课时我大胆地向张老师提出了一个意见:“自然数就是整数!”我非常确定地说,可是张老师却回答:“说得不对,自然数不全都是整数。”这可把我迷倒了,那该会是怎样?张老师让我自己去探讨问题。

我是在百度上查找资料时,找到了这句话:

自然数都是整数,比如0、1、2、3、4……是自然数,也都是整数;整数不一定是自然数,比如-1、-2、-3……是整数,但不是自然数。

哦,原来负数也是整数啊!负数虽然不是自然数,但是是整数,而0、1、2、3、4、5……这样的数,它虽然没有底线,但是它既是整数也是自然数。

那么小数既不是整数也不是自然数,它就是小数,没有任何归类。所以呢,又给我排除了一个想法。

这样一个结论就出来了:自然数可以是整数,自然数也不可以是整数,但他们都跟小数没有关系!

如此深奥的一个问题,竟然就这么简单的被解决了,问题可以使人进步,而这个问题时,我知道了自然数整数与小数的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