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市买东西

作者:徐雨潇 时间:2019-10-24

晚饭后,我和妈妈去超市买酸奶。

来到冷藏区,冰柜里的酸奶品种真多啊!我找到了平时最爱喝的红枣酸奶,正想拿了就走。妈妈拦住了我,说:“等等,你看这里还有两组装的。”我一看,疑惑地问:“这不是一样的吗?都是红枣酸奶啊!”妈妈笑着说:“你仔细看看价格。”我拿的是15.4元的,妈妈说的是19.9元的。“还是我手上的便宜啊!”我大声说。妈妈不慌不忙地说:“你再看看有什么不同?”我仔细一瞧,哦,我手上的只有8盒,可另一种有16盒呢!妈妈让我好好算算价格,我算了一下:15.4÷8=1.9(元)……2(角),19.9÷16=1.2(元)……7(角),反而是贵点的那种划算呢!酸奶的保质期是21天,如果我和妈妈每人每天一瓶,8天就喝完了,这样算的话,当然是买16盒的那种划算咯!

我果断放下手里的酸奶,拿了另一种。数学在生活中真是无处不在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