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0的数学小故事

作者:郑俨嘉 时间:2021-02-28

一阵风,把桌上的算术本掀开了。忽然从里面跳出了一群快活的数字,他们唧唧喳喳地有说有笑。

这时0就大摇大摆地滚了出来,清了清嗓子,像个老总一样说:“喂,大家别吵了,我可是这里的领头羊,就是老大,以后你们都要听我的。”

“切,人家都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我才是万物的起源,你还当什么老大,真是白日做梦。”1一屑不顾地说。

“你看你这细胳膊细腿的,就像根火柴棍。”0嘲笑道,“哈哈,台风一刮你就飞得无影无踪了,还跟我争老大。”1一听这话,羞得简直都要找个地缝钻进去。0一见1这幅模样,像个极乐鸟一样得意洋洋地晃了晃身子。

2可不服气了,轻柔地说:“我可是美若天仙的白天鹅,你这个大鹅蛋,还不是我生的,赶紧,叫妈妈。”说完,2又摆了个优美的姿势。

“你这个旱鸭子,还敢称自己是白天鹅,还让我叫妈妈,门都没有。”0骄傲自满地说道。

2用它仙女般的声音说:“你敢说我是旱鸭子,那你早就变成大鸭蛋了呢,还称自己是老大,那我就是你的老祖宗了呢。”

“哼,你这二逼,就不要在这瞎逼逼了,快点滚,滚的越远越好。”0又嘲讽道。2听到了这句话,哑口无言,只好躲到角落去看热闹了。

这时,8站出来,不服气地说:“你看我,可是有两个你呢!快点,叫爸爸。”

“亏你还想得出来,要是没有我,怎么会有你呢?你叫我爷爷还差不多。”0不以为然地说。8一听这话,气得连腰都断成了两截,两个0像气球一样飘来飘去。

0一看又多了两个伙伴,更加得意地说:“嘿,说不过我,就别说了嘛!”8只能像2一样,躲到墙角生闷气。

9走了出来,像老者一样,缓慢地说:“要论大,我才是最大的,而我都不敢称老大,你却这么自大,真是胆大包天了……”

没等9说完,0就轻蔑地说:“哼,你这老头子,还像个三岁小孩一样,整天玩气球,还跟我争老大,真是痴心妄想。”9听完这句话,气得飘了起来。

0又对大家宣称:“你们听着,我站在你们后面就扩大十倍,要是再叫一个朋友,就扩大一百倍……而且啊,你们要是都乘我,一丝变化都没有,还是我最有用,你们这些草包以后都要听我发号施令。”

大伙儿见0这么神气,都生气地走了,剩下他一个,孤零零的,比谁都小,“0”心里很难过。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