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节课500字

作者:姜然之 时间:2019-12-18

“加油!”“加油!张厚铭加油!”教室里的加油声此起彼伏,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同学们在玩拉不开的书。

今天,在作文课上,牛老师和我们一起玩“拉不开的书“。首先,牛老师把两本书放在桌子上。然后,牛老师把书一页一页地叠在一起。接着,牛老师请我们班最壮的张厚铭同学第一个来玩这个游戏。只见张厚铭咬紧牙关,皱着眉头,眼睛瞪着那两本书。抓住两本书的两侧,他左拽拽不动,右拉拉不开。最后,张厚铭无可奈何地说:”我还是放弃吧!“,张厚铭垂头丧气认输了。

下一个轮到我了!我自信满满地走上台,心想:我一定能拉开的,加油!我抓住书的两端,低头目视着,思考着:张厚铭往两侧拉,没拉开,看来我得换换方向。我抓住一本书的一侧,使劲地上下抖了抖,让两本书不要抱得那么紧,然后顺势一拽,书被拉开了!我顺利地拉开了书!我开心极了,我眼睛眯成一条线,嘴角上扬露出了洁白的牙齿。然后,我一跳三尺高!我自言自语:“太棒了,我做到了!“

游戏结束了,牛老师告诉了我们其中的奥秘,我才知道纸是凹凸不平的,会产生摩擦力,越往外拉越有更大的摩擦力,摩擦力越大越拉不开,摩擦力越小越容易拉开。

啊!这一节课,不仅好玩有趣,还知道摩擦力的奥秘啦!一举两得!

牛老师作文评语:无比闹开头,吸引读者眼球。玩的过程能够详细观察同学的语言、动作、神态……最后写感受。有进步,继续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