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作文课

作者:叶文婧 时间:2021-10-02

今天的作文课上,金老师带我们观察了泡大珠,体验了神奇的泡大珠变形记!

泡大珠五颜六色的,有红色的,有绿色的,还有黄色的……泡大珠摸起来有一点硬,无论你怎么捏,它都不会变形。它还黏糊糊的,放在桌子上,显得特别胆小,就在那儿乖乖地坐着。我轻轻地把它放在鼻尖,什么味儿都没有。

最期待的是把它们放在水里了,我把它们放在矿泉水空瓶里,再接一点儿水,泡大珠们沉在水底,好像在闭目养神呢!过了一会,泡大珠就变成毛茸茸的了。可是,这还是跟原来没什么区别啊?老师耐心地跟我说:“孩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点点头。几个小时过去了,泡大珠们悄无声息地喝饱了水。变大的泡大珠悬浮在杯子里,这可真像一个个水精灵啊!又过了一会儿,泡大珠变得胖胖的,挺起了大肚子,颜色也变浅了,大小不一。远远望去,又像是轻盈的水母。我忍不住捞出一颗放在手心里,沉甸甸的,晶莹剔透,像一个玻璃球,轻轻地放在桌上,它还快乐地蹦跳着,很有弹性。现在摸上去软软的,滑滑的,又像是我爱吃的果冻,和最初的样子简直是天壤之别呀!

同学们心血来潮,开动脑筋,还把泡大珠做成了珍珠奶茶、棒棒糖,可真有创意。我做的是冰糖葫芦,就是把几个泡大珠串在一根牙签上。串泡大珠时一定要快、准、稳,不然水宝宝就碎掉了。啊,历尽千辛万苦,一串冰糖葫芦终于做好了,老师还给我们每个人的成品拍了一张照呢!

小小的泡大珠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乐趣,我越发喜欢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