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过沿途的风景

作者:曾贶怡 时间:2019-10-08

旅行总有一个绝美的目的地,人生的旅途亦是如此。定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时,别忘了欣赏沿途风景,让旅途不至于太枯燥。

升入初三后,重重压力如泰山一般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堆成像小山一样的练习题还有翻过。各科的作业已经让我手忙脚乱,无暇顾及其他。每天的生活兵荒马乱,像一个陀螺一样连轴转不停。

又是一次集团大考即将来临,给自己定下了全A的目标,每天没日没夜地复习到天昏地暗。沉浸在题海中不可自拔。尤其是短板化学最让我担心,也花了我最多的时间和精力。一到课间就往化学老师办公室跑,去问题。和朋友聊天也不不再聊八卦新闻,而且张口闭口听化学知识。睡觉前凝背化学,睡醒时读化学。几天下来,感觉化学符号整天在我眼前晃悠,翻开化学书,丝毫没有阅读的兴趣。

化学模考后,拿着满是红叉叉的试卷,看着惨不忍睹的分数。我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不禁想着,我是不是天生就不是学化学的料。

回到家,不想分析试卷,放下书包后,倒头就把自己蒙在被子里。想与周公会面,企图用这种方法逃避可怕的化学。突然,手机铃响了,拿起一直,是爸爸。我心里一阵打鼓,爸爸平日里很少给我打电话,除非很大的事,难道是我这次考得太差了,他要找我谈话。

疑惑地接电话,对面传来爸爸的声音。我小心翼翼地喂了声,听见了爸爸对我成绩的询问在。我如实地回答,心里想着这次完了。当我说完后,电话那头一片寂静,我也不敢说话。瞬间,两头、都静了下来。没关系,电话中突然传来这样的一句话。我愣了愣,不是要责怪我,我松了口气。

“一次考试的成绩并不能决定什么,中考的结果也不是评定你学习努力的标准。更重地是实现目标的过程,去享受这个过程。不去在学有多远,还有多难,把注意力放在当下。为自己的每一点进步而鼓掌,为自己每一点成功而喝彩。在享受中不知不觉就会达到目标,到达终点。不用想太多,太远,专心于当下即可。”

听着爸爸的这一翻话,我的内心中迷雾仿佛被拔开。不去在意结果,用心享受过程,认真做好当下的事,梦想也就不远了。

沿途风景亦美好,多享受沿途的风景,为旅行添一份别样的美。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