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留住这片风景600字

作者:卫智宸 时间:2021-10-14

有些风景,真想留住,却不得不舍弃。

家中的院子有一块空地,空地前,一排郁郁葱葱的珊瑚树并排长着。树枝挺拔,树叶青翠欲滴。由于朝南阳光好,竟蹿到了近三四米高。

小时候,这排珊瑚树就是我的乐园,我时而捉蝴蝶,时而在树旁惬意乘凉。当然,树旁也缺少不了慈祥的爷爷。傍晚,他摇着蒲扇给我讲童话故事。这些美好的记忆都是这珊瑚树留给我的。珊瑚树就是院子里一道朴素而佳美的风景线。

今年六月,正是艳阳高照的时节,爷爷又在这片空地上种起了丝瓜。爷爷细心地给丝瓜苗浇水施肥,并用竹子搭了丝瓜架。我和爷爷都急切地盼望着底下的丝瓜苗爬上来长起来。

可过了大半个月,丝瓜苗的藤蔓只不争气地攀了一点点。正如父母望子成龙,而孩子却迟迟不长大,见此情形,爷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一天,正当我在书房里写作业时,外面突然传来咔嚓咔嚓的声响。看向窗外,爷爷正站在几块砖上,一手扶着树枝,另一只手拿着一把大剪刀,将珊瑚树高处的部分树枝剪断,足足有半米多被剪了下来。一条条树枝连同叶子落到了树丛中,掉在土地上,沙拉拉作响。

我十分生气,想要出去制止爷爷。我到了院子里,爷爷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放下手中的剪刀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不舍得剪掉它,但你没看出来,这珊瑚树太高太密,遮挡了阳光啊?”我看着心爱的珊瑚树被“截肢”仍然深感惋惜和不舍。

“没关系的啦,剪掉些枝杈,珊瑚树的生长不会受影响,反而通风好了,它会长得更高更壮。再说啦,你不是想吃到不施化肥的无公害丝瓜嘛,要想达到目标,时常要舍弃一些事物啊!”他拍拍我的肩说。

我沉默良久,似乎懂了点什么。是啊,我们总希望美好的事物万世长存,但不免事与愿违,有时只得做出舍弃,而这不也是一种成长和智慧吗?

虽然没留住风景,但丰富了内心,何尝不妙?

想到这里,我回头看着笑眯眯的爷爷和丝瓜苗,一切都是这么有生机活力,我不禁也笑了,我把最美风景线留着了心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