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拼尽全力,让青春不留遗憾

作者:曾贶怡 时间:2019-10-08

中考,就像是一场马拉松。从开始到结束,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但不管名次如何,专注于脚下,脚踏实地努力向前,达到终点的每一个人都是勇者。

飞蛾就算破茧也成不了蝶,就像有时候的我们。边不是努力不够,只是天资有限,或运气不够。但不论结果如何,努力过、拼搏过、奋斗过,就不在乎结果。

终考铃响了,最后一张答题卡也收了上去。期末考试结束了,我默默地收拾着桌上的文具,尽量不去听周围同学对答案的声音。对于这次考试,我完全没有把握,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攥紧了肩上的书包,脚步沉重,心脏好像被一只手抓住,呼吸不畅,喉头一紧,一阵呕吐感从胃中翻腾而上。匆匆回到家,便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蜷缩在床上,抱着膝头。脑中闪过的依旧是考试,空白的答题卡,潦草的草稿纸,以及题目密密麻麻的试卷。心中又体会了一遍题目不会的,焦虑和试卷写不完的担忧。一种又一种的负面情绪压在我心头,令我突然升起了一股无能为力的感觉。

第二天在学校讲解试卷,看着和标准答案出入很大的答题卡,不禁止叹了口气。放学时班主任抱着电脑走进了教室。开始报成绩。从上到下念,越往后越紧张,双手绞着衣服。终于,念到了我的名字,不上不下的排名让我灰心丧气。

想想备考那几天,每天都挑灯夜战到凌晨。定个闹钟,五点钟又起来接着做题,把咖啡当水喝。下课都在奋笔疾书。从不离开座位。答疑的时候把不懂的题目都拿去问老师。俗话都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可我都努力成这样了,为什么给我的回馈却是这样的呢?

我开始对努力两个字产生了怀疑,渐渐生出了随遇而安的态度。我脑中有一个声音在说不如放弃吧,心底却有一种意识告诉我不可以。我陷入了和困惑。

就在这时,电话钤响了。爸爸给我打了个电话。他知道我考试失利,却没有责骂也没有安慰。他只是告诉我,任何事,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人要你为了一件事努力了,拼搏了,尽力了,就不会留遗憾,这才是评定你这个人的标准,而不是那没有温度的结果,中考亦是如此。

我恍然大悟,抛开心中的杂念,专注于手中的事,尽力做好每一件事。

拼搏的时光,才叫青春。中考在即,不管结果如何,尽力了,就不会有遗憾。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