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炒米饭

作者:任淼森 时间:2022-08-04

放学了,我刚推开门妈妈就问我:“你中午想吃什么呢?”

“我想吃黄金蛋炒饭。”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可以,”只见妈妈神秘兮兮地说,“但是你必须自己做。”

“啊?”我听后被吓得目瞪口呆结结巴巴地说,“我……我自己做?为什么是我做呢?”

“因为我想培养培养你的自理能力,你看这最近的疫情,小区封了后政府会送来菜和肉,物资倒是有了,不会做也是白搭呀!不会做饭怎么生存下去呢?”妈妈振振有词地说。

“好吧,”我无奈地说,“可是我不会做怎么办呢?”

妈妈站起来走到我身边,拍拍胸脯一本正经地说:“没事,我来教你做。”

我跟妈妈来到厨房,洗过手后将食材拿上案板,我拿起胡萝卜又拿起刀,一脸疑惑地问道:“这个怎么切?”

“你看,手指头弯曲,把菜这样按起来,先这样切成片,再切成丝,你瞧,这样就好啦!”妈妈耐心地边为我做着示范边讲解道。

“我再给你拿一个香肠。”妈妈慢条斯理地打开冰箱对我说。

接着,我往昨晚剩下的米饭里打上三颗鸡蛋,用勺子将它们搅拌均匀,再将切好的胡萝卜和香肠放进去拌一拌,起锅烧油,把搅拌好的米饭倒进去后再往里加一些酱油,炒个几分钟就能出锅了。

我吃着自己炒的米饭,幸福地笑了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