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妈妈做饭

作者:陈国豪 时间:2021-01-16

今天早上妈妈对我说:“今天中午我可能回来晚点,你可以给自己泡一袋面吃。”“好的,妈妈。”我很懂事地答应道。

很快到了中午,我按妈妈说的去做,可是一袋面也吃不饱呀!我心想:“我都十一岁了,也应该学做饭呀,妈妈最爱吃炒土豆了,也爱吃米饭,我就给她来个惊喜吧。”

打定了主意,我打开冰箱,拿出一大块土豆,将土豆去皮,用刀子把土豆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在盆子里,放上水泡一泡。

再从米袋挖两碗米,放在电饭煲里,水应该放多少呢?我想起来,妈妈原来放水时说电饭煲里有一圈折痕,放水放到那里就可以,我照着去做了。

OK!大切告成,该炒土豆了,我把水倒掉,锅中倒油,然后把土豆片也倒在锅里,放上葱、姜、蒜,再挖一口辣椒酱,翻炒一下,做好。把炒好的土豆放在盘子里,米饭放在两个碗里,我一碗妈妈一碗。

饭刚做好,妈妈就回来了,闻着香气来到厨房。“妈妈,这是我做的饭菜。”我自豪地说。她很高兴地说:“你长大了,学会做饭了。”

我们两个津津有味地吃着,尤其是我,吃了很多。我可真高兴,因为我学会了为妈妈做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