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交响曲

作者:上官海翔 时间:2021-11-29

听!“嘀——嘀——嘀——”这是什么声音?是雨水击打着人间,奏出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交响曲。

瞧!天上掉下来的一束束雨滴,像《黑客帝国》中的残影一般一跃而下,打在石头上发出“哗啦啦”的声音,瞬间激起一层层,轻飘飘的白烟。千千万万束雨打在石头上,像白漆倒在人间!像白色的油棒涂在人间!像千万张白色纸片覆盖在人间!这是雨的第一乐章——白色渲染。

火辣辣的阳光照射下,雾渐渐散尽。可雨水丝毫没有收敛的意思,“轰隆!”一声,雨更加放肆了。像泼,像倒,像洒,如神一般的太阳也比不过乌云大军,蓝天被拉上暗淡的帷幕,仿佛人们的欢笑也会被吞没似的。

第一眼泉水倒向人间,落在汽车上发出“咣当!咣当!”的敲击声;打在地面发出“哗沙沙——哗沙沙——”的重击;洒在透亮的绿叶上奏出“嘀哒哒……嘀哒哒……”的乐曲。雨水打在窗玻璃上,就像裂缝爬上快要破碎的碗,就像蓬勃生长的树枝,就像渠水流进干涸的土地。雨肆无忌惮的舔着人间的事物,吹着冲锋的号角,带领着千军万马般冲向人间,所有的雨滴听着雨神的号令:“冲!冲!冲!”仿佛想占领人间的一切,这时的雨就是世界的主宰。这就是雨的第二交响曲——海“呐”百川。

倾盆大雨过后,雨变小了,如下毛毛虫一般。太阳重新掌管了这个世界。回归温柔的雨水,轻轻的抚摸人间,彩虹也悄悄探出头,原本沉闷的天空不见了,世间焕发新的生机。我站在房间门口,丝丝缕缕的雨触碰在我的脸颊,抚慰了我的烦躁和不安,使我的心灵感到难得的平静和安宁。这就是雨的第三乐章——心灵解脱。

看着这场让我心动的雨,我不禁想起秦观的那句:“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雨中乐队,雨之神曲。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