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乐队课

作者:杜锐浩 时间:2022-11-20

因疫情影响,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上乐队课了,今天,乐队课终于又开课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一蹦三尺高,特别高兴,立马准备好乐队课器材,兴奋地出发了。一迈进教室,一股熟悉的味道又回到我的脑海里,富有节奏的乐拍、笔直的谱架、整齐的椅子以及老师紧握着的指挥棒,这一切让我觉得既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

十分钟后,开始我们的乐队训练,跟着老师的节奏,优美的音乐缓缓升起,时而快,时而慢、时而重,时而轻。左手手指在琴弦上来回跳动着,右手握紧弓,随着小臂一起来回摆动,一切都是那么和谐有序,“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

紧接着,开始不一样了,一提开始慢慢升高,二三提慢慢变低拉长,变得沉重。细细听来,一提与二三提相得益彰,当一提拉重音时,二三提随之轻重有序,“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乐队课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我意犹未尽。

乐队课太有意思了,特别是合奏的时候美妙之极……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