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交响曲作文600字

作者:王佳鑫 时间:2020-10-05

1、小学生作文厨房交响曲

城东小学四(3)班王佳鑫

以前一直听妈妈唠叨:“你长大啦!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今天,妈妈说要西红柿炒鸡蛋。我一看机会来了便对妈妈说:“今天的西红柿鸡蛋我炒吧。”妈妈同意了,但又不放心我,最后决定,妈妈在旁边看着我炒。我先把西红柿放进水盆里,然后打开水龙头,水“哗啦啦……”从水龙头里喷散出来。我左搓搓,又洗洗,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终于把西红柿洗好了。下面该打鸡蛋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了一个鸡蛋,在碗边“哐当”一敲,只听“咔嚓”一声,鸡蛋就裂开了一条缝。我再一掰,就把鸡蛋掰开了。接着把鸡蛋倒进碗里,用筷子轻快地搅拌起来,不一会就一搅好了。接着打开油烟机,然后再点开煤气,接着把油倒进去。油刚入锅,就在锅里“噼里啪啦”跳起舞来了,吓得我立刻躲在了妈妈的身后。等到油不跳了,我再把打好的鸡蛋倒进里面去,鸡蛋马上就冒起了一个个小泡泡。下面该干嘛了?我正在沉思,妈妈看不下去了,连连催促:“发什么愣呢?赶紧炒啊!”我连忙拿起铲子“当当当”的炒来炒去。“你的西红柿呢?”妈妈又在发号施令了。这时才发现西红柿还没切呢!我连忙拿起刀,挥舞着轻快的刀,只听“当当”几声,西红柿就切好了。我连忙把西红柿也倒了里面,我再次翻来翻去炒着西红柿和鸡蛋,看看差不多熟了,就关掉油烟机,把西红柿鸡蛋盛进盘子里,我把西红柿鸡蛋端到爸爸妈妈鼻子下,“香吧!”我得意地说。:“好吃!好吃!我们家女儿长大了!真棒!”

听着他们的夸奖,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2、厨房“交响曲”作文600字

城东小学四3班王明月

今天放学回家,我的肚子早已“咕咕”的唱“空城计”了,可是爸爸妈妈还没回来。这可怎么办呢?我把整个厨房翻了个底朝天,只找到了4个生鸡蛋,没有其它食物。我看着这4个生鸡蛋,突然机灵一动,俗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平时也看妈妈炒鸡蛋看了很多次了,今天本姑娘也来大显身手一番。

说做便做,本姑娘就是这么雷厉风行的人。我先把鸡蛋往桌子上轻轻一敲,可是鸡蛋壳上一点裂缝都没有。平时看妈妈轻轻一敲就有裂缝了,好像听妈妈的话似的,乖巧的分成两半,怎么我做起来这么难,这坏鸡蛋偏偏和我作对?我一气之下就把鸡蛋狠狠往桌子上一敲,只听“咔嚓”一声,糟糕!悲剧了!鸡蛋完全破碎了,溅的我衣服上全是蛋黄和蛋清。看着这些破碎的蛋壳,它们咧着嘴似乎在对我说:”你好笨啊!”我气的要命,正想打退堂鼓。这时,我想起胡老师常跟我们说:“遇到困难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哼!本姑娘可不是吃素的,这点困难休想难倒我。我用抹布把衣服上擦干净,重新回想起妈妈打鸡蛋的步骤,冷静思考起自己到底错在那里。第一次下手太轻,第二次下手太重,看样子还要调整力度。于是我重新拿了一个鸡蛋,用不轻也不重的力道在桌子上敲了一下,只听清脆的“咔嚓”一声,蛋壳上出现了裂缝,我拿着鸡蛋对着碗里轻轻一掰,只见蛋黄和蛋清像个调皮捣蛋的泥鳅似的溜进了碗里。

听妈妈曾经说过要打到蛋黄和蛋清融合一起,并且要有泡泡出来才好,于是我拿了双筷子,“哐当哐当“的使劲打起鸡蛋来。打了一会见蛋黄和蛋清都融合了也起泡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马上打开油烟机,然后“咔嚓”一声,打着了火。接着我有模有样地倒了点油,把打好的鸡蛋倒进锅里,不停的翻炒着,炒了一会,我便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大功告成啦。我把火关了,也关了油烟机,然后用铲子把鸡蛋装到盘子里,一盘子黄澄澄的喷香的鸡蛋诞生了。准备开吃了,我尝了一口,真鲜啊!只是好像少了点什么,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忘了放盐了,好在鸡蛋本来就鲜美,所以也很好吃,第一次炒鸡蛋这么成功,我好开心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