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600字

作者:周倪萱 时间:2021-04-21

早晨,天空上布满了乌云,阴层层的像是一座连绵不断的山,好像就要压下来了,“滴答、滴答”一个个小雨点敲打着大地,雨已经下了一天,从昨天早上一起床,小雨点们就开始营业了。

从天而降,降到地面,降到干涸已久的泥土之中,降到布满灰尘的叶片上,降到人们的房屋上,降到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处,一下子把热意驱散开了了。走出家门,伸出手享受这斜风细雨的爱抚。雨丝轻轻地拂过手臂,给人一种凉意,它悄无声息地沾在衣服上,密密的、柔柔的,使人觉得心底也涌出一股温情。

我走在雨中,撑着一把小粉伞,微风轻轻吹过,一股清新的、幽香的、淡雅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雨像一位魔术师,把雨滴变得多姿多彩,如牛毛、似蚕丝,又像是断了线的珠子……雨一串串地落在我的伞上,落在大街上,落在我心中。听,那雨声落在城市的各个地方,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无数的雨丝飘飘洒洒,轻捷柔软,像手指演奏出优雅歌曲中的每一个音符。

由于天气原因,跑操和体育课都被取消了,校园里的小路上湿漉漉的,有点儿闪闪发光,雨一直下,到了下午,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人间。

雨落在哪,哪便充满了生机,真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处于滋润着大地,孕育这万物,但随之又消失的无影无踪,雨的一声平凡又短暂,对大自然和我们人类的贡献是无法估量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