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让生活更美好作文六年级上册

作者:马子涵 时间:2021-11-07

生活像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当你从中捕捉到那一抹最纯洁、最和谐的色彩时,你是否意识到它就是微笑,一种最纯真、最甜美、最慈祥的表情。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一个人去书店买书。当我选好书准备付钱时,我才想起来钱落在书包里没有带出来。我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要是书店老板娘知道我没有带钱,我该怎么办呢?是让我把书放回去呢,还是数落我一番呢?如果我告诉她我忘记带钱了,下次再给她,她会相信我吗?我该怎么办呢?……

正在我不知该如何是好时,老板娘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对我说:“小朋友怎么了?是不是没带钱?”。我红着脸点了点头。“哈哈,没关系,下次再给吧。”“但是……”“但是什么,你经常光顾我的书店,还怕你赖账吗?再说了,一本书也不值多少钱,你要是忘了,就当我送你了,又不是多大的事!哈哈!”老板娘微笑着对我说道。一时间我羞红了脸,不知道该怎么答谢她,只是支支吾吾说了声“谢谢!”老板娘那不大的眼睛已经笑眯成了一条缝,在阳光下看起来是那么慈祥。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微笑让我至今难以忘怀,每当我回想起当时的画面,感激之情总会涌上心头温暖着我的心。

一个夏日午后的公交车上,一个小女孩双手握着扶手,身子随着动荡的车厢一下向前倾一下往后退。忽然,这个小女孩一只手捂住了嘴,好像要吐的样子。我拉了拉她小女孩,还没等她说话,便毫不犹豫地把座位让给了她。小女孩放松地呼了一口气,转而抬头对着我微微一笑,脸上露出两个小酒窝,大大的眼睛对着我眨了眨,好像在说“谢谢你!”。

小女孩的微笑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道理原来这么简单。

微笑就像一朵永不凋零的玫瑰,它绽放在人群中时是那样鲜艳美丽,给生活的图画添上一笔绚丽的色彩。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