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作者:叶容天 时间:2020-10-17

有时,我们的交流,并不需要通过语言,也许一个善意的微笑就够了。我帮助了你,你给我一个微笑,你帮助了我,我也给你一个微笑。

记得有一天,我迷迷糊糊的睁开了双眼,看了一眼钟,这一眼,直接把我惊醒了。原来,现在已经是七点了,距离上课仅仅只有十分钟了,我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飞一般的冲进厕所洗漱,光一般的洗漱完后,我便一把抓起身旁的早饭,背起书包,向家门外冲了出去,而此时,电梯门正好开始关上。我正一着急,门又自动打开了,我一看,原来是邻居奶奶,她用她那布满皱纹的手,为我打开了电梯门,我十分感动,给予她一个感激的微笑。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去吃饭吧!”旁边的一个同学对我说。“好”我随之应答。到了食堂,我不禁发出了一声感叹,还是来太晚了,食堂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便只好乖乖站在后面等。终于排到我了,我已经想好要吃哪个菜了,可是,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同学直接拿起饭向桌子跑去,连饭卡都忘拿了:他真是个粗心的家伙。我想到,可是我看着眼前的饭卡,若有所思,我到底该不该送呢,一刹那,善良打破了自我,我拿起饭卡,向那位同学跑去:“同学,你饭卡掉了”我不停的喊,他终于回头了,我把饭卡递给他:“同学,你饭卡落在那了。”“谢谢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了!”那个同学激动的说着,并给了我一个感激的微笑。

“叮铃铃,叮铃铃。”又是一阵铃声,这阵铃声是同学们最爱听的旋律,没错,放学了。我的同学,纷纷背起了书包,离开了校园,我也不例外,在上了回家的公交车后,我已经被人群拥挤的“不成样子”,“前面的,可不可以传一下卡”,我耳边响起一个声音,随之而来的是一张卡,前面的人接过它,传到了又一个人的手里,又传到了我这里……随着“滴”的一声,卡又从前面传了回来,那人拿回卡后,给了我们一个微笑。我也拿出了我的交通卡,叫前面的帮忙传一下,随着卡被递回,我给予了车上人一个微笑。与此同时,我还看见,在一旁的座位上,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学生站了起来,对这旁边的一个看似80多岁的老人说:“奶奶,这个位子让给你做吧。”虽然老人想拒绝,但在学生那热情的话语下,还是坐了上去,并给了那个学生一个微笑。

秋风吹过脸庞,树叶缓缓飘落,太阳也渐渐落下,我结束了这充实的一天。这一天我非常开心,我领会到,微笑,就是一种特殊的语言,它是一切善意与温暖融合而成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