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作文1000字

作者:章翰宇 时间:2020-03-06

微笑,就像冬日的暖阳。一轮暖阳,就像打开我回忆的钥匙,让我在尽情享受温暖的同时,无法不忆起定格在记忆画屏中那一幕幕。

那是一个不平常的冬日······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这里坐着,快快快,你还有晨考呢。”爸爸着急的喊道。我起初感觉爸爸就是吓唬我一下,比较冬天我是很难从床上起来的。可我不经意间看了看钟,竟然已经7点了!我连早饭都没有吃,赶紧背上书包,朝电梯门口跑去,不经意间看了一眼电梯口,一个中年男子站在电梯门“13..。12..。”我家住11楼,而且电梯的速度也慢。如果这班电梯没有赶上的话,我可能真的要迟到了。“叮咚”,电梯到了。我大声呼喊着“不要走,等等我。”可是我却看见电梯门慢慢关闭。我正失望地看着,却看到电梯停在了10楼。我马上跑下去,只见那个大叔为我按着电梯门。要知道,在我们小区,电梯门的时间按得长的话,会被认为是扰乱居民正常生活,要罚款的。我走进电梯,他没有对我说一句话,只是对我微笑了一下,而我也报之以微笑。

“收卷了,停笔。”数学老师严肃地说道。“这张卷子好难啊,最后一题我一个字都没写。”我的同桌忧虑地说。这时,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我教你。”可是他想着考都考完啦,再怎么教也没有了。我看出了他的心思,对他说:“考试考完了就可以不学了吗,每次考试都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啊。”他听了我的话,好像明白了什么,就让我说下去,结果没有想到这道题覆盖了他多个知识盲区。他听完后对我若有所思地笑了笑,而我也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终于放学了,都5:40了,小章,你自求多福吧。”看着同学们说说笑笑地走出去,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家离学校远,每天坐公交车上下学,早就把公交车的时间摸透了。在45分会有一辆公交车,这辆公交车过去之后还会有一辆在5分钟后赶到。不要看只有短短5分钟,两辆车的性质完全不一样。50分的车可以说是人山人海,挥汗如雨。不幸的是,我赶到公交车站,已经48分了,看到车站站着的上班族和我这样刚刚放学的学生,我就差点瘫倒下去,冬风把我吹的瑟瑟发抖。“嗤”公交车来了。只见车的前后门都挤满了要上车的人。我站在刷卡机旁,突然感觉有一个人顶了我一下。我回头看去,只见一张公交卡在我身后。“帮忙刷一下。”后面的人微笑着对我说。我想也没想就把卡放在了刷卡机上。这时,一个醒目的红色数字出现在我的眼里:1653。21元,我惊呆了。我把公交卡传给后面的人,可是看他的样子就像看到了那串数字。我正在担心他会把公交卡偷偷藏起来并把责任推到我头上时,他却回头把卡传了下去。他看着我,对惊讶地我微笑了一下,我突然觉得十分温暖,也感受到了微笑的力量。

微笑,就像冬日的暖阳,让我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如果心中有轮暖阳,又何必要畏惧寒冬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