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他的微笑作文6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0-23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厚厚的羽绒服把我裹得像一个粽子。我拖着笨重的身子,手插在口袋中,低着头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前方,一个人快步往我这边走来。可能是我低着头的原因吧,我没有看到,所以我就被重重地撞倒在地。我无力地坐在雪地里,突然,一只枯瘦但是白皙的手向我伸来。我边扶着他的手起身,边碎碎念道:“哼……走这么快也没看到人……好痛好痛……”我抬起头,端详起撞到我的那个人:面容白皙但是骨瘦如柴,仿佛都可以看到骨架;眼睛有点凹进去,但是炯炯有神,看起来十分有活力。此时他正在对我抱歉地摸着头,说道:“对不起对不起小妹妹,我……我是有急事……要不……”那位大哥哥从他那大大的旅行包里面抽出一百元大钞,急急忙忙地递给我,“这些给你算赔偿吧!”

我尴尬地看着这一百元,我也没受什么伤,也没责怪他,怎么就这样给我钱了呢?哎!我连忙摇摇头,说:“大哥哥,既然你有什么事情就去做吧。我相信是一件非常紧急的事情吧!去吧去吧,我也没受什么伤,不用给我赔偿,怪不好意思的。”那位哥哥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小妹妹,谢谢你!”他又望到了我后背上的污渍,抱歉地说道:“抱歉……你的衣服脏了……”我用手粗鲁地抹了抹后背,顿时有点愤怒,但是想到哥哥急忙之中又这么诚恳地向我道歉,心中的怒火瞬间被熄灭了。我若无其事地说:“无所谓,回去洗洗。大哥哥,你有急事你就去吧,我可不能浪费了你的时间。”

我向着哥哥摆摆手。那位大哥哥动了动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脸上满是歉意和感动,他对我道谢地笑了笑,便和我摆了摆手,急匆匆地走了。

我看着哥哥远去的身影,回味起刚刚那个微笑,感觉分外美好。我伸手抹了抹后背上的污渍,回家去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