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地方——菜地

作者:赵郑好 时间:2021-10-19

翻开记忆的书页,童年的乐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老家那片绿绿的菜地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点亮了我的童年。今天,我想向大家推荐我家乡下那片绿绿的菜地。

爷爷在菜地里种了许多颜色丰富、品种繁多的蔬菜。你看,夏天有红得透亮的西红柿,那红彤彤的西红柿,好像挂在枝头的红灯笼,真可爱。冬天有绿油油的青菜,硕大的菜叶向外伸展着,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呢;还有大白菜,大白菜的菜叶由青变白,一层一层紧紧包裹着,好像穿了一件大棉衣,挺着个大肚子,真招人喜欢;还有那青葱,在菜园里一排排站得笔直,像是军人在迎接检阅。

菜地里除了可口的蔬菜,那里还是昆虫的天堂呢。我最喜欢趴在地上,聚精会神地观察它们的动静。有时,一只蟋蟀跳过,它那强劲有力的后肢一弯,就像弹簧似的能跳很远,在跳的过程中,触须优美地摆动着,我看得都入迷了。突然,蟋蟀没注意,撞上了一块石头,被撞得四脚朝天,怎么翻都翻不过来。我看着,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有时,一对蝴蝶飞在菜地的上方,它们扇动着翅膀,好像把菜地当成了舞台,它们在“舞台”上跳着优美动人的“双人舞”,跳了一阵子,它们才飞向远方。我想,它们一定是要回家了。

菜地不仅是我的“观察园”,更是我认识蔬菜的“实践园”。说起实践,还有一段“火辣辣”的回忆呢。一次,奶奶饭做到一半,忽然大腿一拍,大声说:“哎呀,哎呀,大蒜忘摘了,这可怎么办呀?”我一听,立即自告奋勇地说:“奶奶、奶奶,我去拔,我去拔!”“你?”奶奶怀疑地望着我,没等奶奶的话说出口,我已经一溜烟儿跑得没影了。来到我家的菜地,看到一排绿绿的、长长的菜,我马上锁定了目标,心想:哈哈,一下子就找到了,我真聪明。我使出吃奶的劲儿拔起来,边拔边想:啧啧,今天的大蒜炒鸡蛋一定很美味。我美滋滋地想着,不知不觉已经拔了许多,心里乐开了花。回到家,我把一大堆“大蒜”放在奶奶前面,昂起了小脸,一脸期待地等着奶奶的表扬。没想到,奶奶“噗”的一下,哈哈大笑起来。好不容易才止住笑声,她悠悠地说:“今天晚上我们只能吃韭菜炒蛋咯!”“哎呀,不好!”我下意识地看了看这堆“大蒜”,此时它们也张牙舞爪地注视着我,仿佛在嘲笑我。我脸“腾”地一下红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菜儿青了又青,番茄红了又红。岁月更迭,四季轮回,但这片绿绿的菜地一直都充满着生机和快乐,永远都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