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故宫

作者:皇甫梓琳 时间:2021-06-23

故宫,是历史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它虽不如天安门那般庄严肃穆,也不像长城那样雄伟壮丽,但它是我心中最美的故宫。

故宫又名紫禁城,是古时明、清两朝的皇宫,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木结构建筑群。它位于北京市中心,始建于1406年,建成于1420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我从午门进发,看到四周全是高大的红色城墙,宫殿的屋顶都是用黄色的疏璃瓦建成的,十分壮观。在乾清门前,有一块两米宽八米长的巨石。在五百年前,没有任何汽车那样的交通工具,人们是怎么把这块石头运到故宫来的呢?原来,以前寒冷的冬天,人们在地上泼水,让地面结冰,以减少石头与地面的阻力,一寸一寸的把这块石头从采石场运到了故宫。在乾清宫前还有日晷,这是人们古时候测算时间的工具。在日晷旁,还有黑玉精心雕刻的鹤和龟,他们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两种动物,象征着皇帝长生不死的欲望……这是多么神奇的建筑作品,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继续往前,我来到了御花园。这里有奇花异草、亭台楼阁、数不胜数。其中有一棵树叫“连理柏”,它是由人工把两棵树绕在一起构成的。还有一块奇石‘诸葛拜斗石’,它的花纹像诸葛亮在参拜北斗七星。漫步其中,总觉得自己彳亍于画中,美不可言。

我们赞叹我们的祖先设计巧妙、巧夺天工;赞叹五千年来中华民族的文化辉煌;赞叹中华儿女的智慧,更是为古人这美妙的艺术品感到自豪。我爱我心中最美的故宫,我爱我伟大的祖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