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是寻常作文600字

作者:申滢皿 时间:2021-01-19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几抹刹然的绿意映入眼帘,寓意着新生;花落的不经意间,寓意着生命的结束。这都不过是寻常,但很美……

寻常,是在那春夏秋冬安好无恙的轮回里;寻常,是在那如茶般的味道里;寻常,在那不求回报的人间大爱中;寻常,在那平平淡淡的飘香当中;更在那新生绿芽,花开花落当中。

嫩芽-新生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光如精灵般无声无息的流去,那时正值寒冬刚过,春意已来的期间,我如往常一样,在路边漫步着。一瞬间,几抹新绿映入了我的眼帘,将我的目光吸引了去。远看,那嫩芽甚是可爱,击中了我的内心深处……我情不自禁地深深陶醉于其中,慢慢地向前走去,走到那嫩芽跟前。用手轻轻抚摸那嫩芽——软软的,肉肉的,嫩嫩的。我又抚摸了那枝干——是如此粗糙。心想:这如此粗糙的枝干间竟能冒出如此鲜嫩的芽,实在不可思议。这小小的嫩芽是绿色的,为枝干增添了几分色彩,几分活力,这美是如此的和谐,虽很平常,但又璀璨而夺目。

这嫩芽绿得如此坚毅,绿得如此深击人心,令人不禁感叹一句,真美……

花落-奉献

疲倦之时,闭眼,回想花落的一幕,让人倍感舒畅……

花开花落不过是寻常小事,在你不经意间进行着。你若注视,定会看到,繁花凋落,如蝴蝶般在空中飞舞着。在这生命结束之前,它们仍以最美的状态为自己也为世人献舞一曲,不也让人怦然心动吗?看着花们慢慢的,慢慢的,飘落在泥土之上,你一定会有一种怜香惜玉的冲动。不过你也不必过于悲伤,有道是: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它们在生命结束之时,化为养料,呵护嫩芽,奉献着她们的生命。

歧视这不过是自然界很寻常的一幕,但花儿那至高无上的品质,让人觉得很美,很美……

人生就如这嫩芽新生,花落奉献一般,简单,质朴,却又很美,令人深深向往。

最美不过是寻常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