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

作者:罗毓勋 时间:2021-05-31

去年冬天,我和妈妈在花鸟市场买了两条小金鱼。我把它们放进了阳台的水缸里,它们在里面快活地游来游去,可爱极了。

一条小金鱼全身乌黑,像穿着黑色的夹克衫一样,非常帅气,我给它取名叫“黑豆”。另一条小金鱼全身金黄,如金子一般闪闪发光,非常耀眼,就叫它“闪闪”吧。它们黑珍珠般的眼睛鼓在头顶,很是可爱;嘴巴圆圆的,一张一合,有时还会吐出几个小泡泡,很是调皮;它们那丝巾般的尾巴在水里一摆一摆,特别美丽。

小金鱼可聪明了。我一靠近水缸,黑豆和闪闪就会朝我游过来,然后张着嘴巴,紧贴着鱼缸,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饿了,赶紧把好吃的扔下来吧!”我扔下鱼食,它们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有时太着急吃得太多,它又会吐出来,吃得肚子都圆鼓鼓的。

小金鱼可神奇了。一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走近鱼缸,发现小鱼们睁着眼睛一动不动地浮在水中。我以为它们生病了,便着急地问妈妈。妈妈听了笑着说:“小鱼没有生病,它们在睡觉呢!因为鱼没有眼皮,所以睡觉时不能闭上眼睛。”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

我非常喜欢黑豆和闪闪,它们给我们家带来了很多欢乐,还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