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作文500字

作者:林俞 时间:2021-11-22

昨天下午,老师叫我们带来杯子,说要给我们惊喜。

只见老师抱着一个大箱子,走到讲台桌前,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到讲台桌旁边排队。大家伸脖子,探脑袋,都想看一看惊喜到底是什么。老师打开箱子,拿起一个小渔网,说:“我给你们每人一条小金鱼,一定要好好保护它们哦!”然后,我就得到了这条可爱的小金鱼。

傍晚,温暖的夕阳洒在小金鱼身上,我看清了鱼儿的身体。它的眼睛圆圆的,大大的,还鼓鼓的,炯炯有神,瞪着大眼睛欣赏外面的风景,仿佛好奇心永远得不到满足!鱼儿身体扁扁的,像潜水艇一样,上面有很多很多漂亮的鱼鳞,银白色的身体上抹着蓝蓝的,还带点紫色的条纹,就像穿了一身银亮的盔甲,在阳光下忽闪忽闪的。鱼儿的尾巴薄薄的,软软的,就像蝉翼一样!阳光下,小鱼游动起来,它的尾巴徐徐飘动,就像一条彩色的带子,可爱极了!

于是,我把这条可爱的小金鱼带回了家。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瓶子里,按照老师的叮嘱,喂了一些面包屑,便放心地休息了。不过,我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一打开灯,却发现我的小金鱼,睁着大眼睛,躺在杯子的底部。当时,我觉得心底一凉,小金鱼死掉了吗?我拿起杯子摇来晃去,想着:会不会有奇迹呢?结果,奇迹发生了!鱼游起来了!

我马上把外婆叫来:“外婆,它刚刚为什么不动了?”

外婆说:“它在呼呼睡大觉呢!”

听了外婆的解释,我恍然大悟,原来小金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