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作文500字

作者:李姝瑶 时间:2021-05-0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良习惯,不良习惯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一个不经意的坏习惯通过时间的日积月累,就会变得根深蒂固,渐渐的在不知不觉中形成恶习。

除了永不停止的时间外,在我的生活、学习中妈妈陪伴我的时间是最多的,在陪伴的每一天当中。我惊奇地发现了一个不断重复的行为习惯,每当陪伴我写作业的时候,她总会翘着腿、弓着腰、低着头,双手捧着“鞋巴子”似的手机,并不时的发出“咯咯咯”地笑声。

有一次,我写作业的时候,妈妈还是以一成不变的动作在我旁边进行指导,并不时地翻动着手机,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悄悄地侧身望去,终于明白了她一动不动、自我开心的原因,原来她是在刷抖音,我奇怪的是妈妈这样天长日久地坐看手机,她不会感到身体难受吗?而我保持写作业姿势没多久,就感到腰酸背痛、手臂麻。经我多方询问,证明了我的起初想法,妈妈这样的行为习惯,是大家所认知的不良习惯。

为了妈妈的身体健康,我决定帮助她改掉这不良的习惯,我大胆运用“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方法,让我爸爸监督着妈妈的这种不良习惯,我带头做到用我的学习坐姿来改变纠正妈妈的不良坐姿,并时刻提醒她不良习惯会影响着我和弟弟的日常行为,我还要坚决做不良习惯的“举报人”。

现在,我感觉妈妈改变了很多,不再像以前那样老是翘腿、弓腰、低头了,我希望她可以彻底改掉这种坏习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做一个身姿优美的妈妈!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