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作文350字

作者:李泽旭 时间:2020-12-20

1、我有一个想法

◎李泽旭

酒,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应酬和宴席当中主要饮料之一。所以很多人喜欢喝酒,我爸爸就是其中一位。

他天天喝酒,有的时候一个人在家喝,吃饭的时候喝,朋友叫的时候更不用说。

国庆节是爸爸的朋友结婚办酒席,把我们都请过去了参加婚礼。爸爸因为和朋友们一起喝酒,所以一直叫不回去,我们不放心,只好等着,结果喝多了。我、弟弟还有妈妈,都把爸爸劝不回去,爸爸的朋友也来帮忙,用了好大的力气,终于艰难地把爸爸扶回家去了。吐得让妈妈一宿没有休息。

上周四是爸爸过生日的那一天,他的朋友和我们一起去饭馆吃饭,爸爸去的时候还从家里拿了两瓶酒,结果喝太多了,左摇右晃,差一点就被车撞上,脚也崴了,第二天脚肿的很厉害,妈妈急得一直唠叨。

我有一个想法想对爸爸说:希望爸爸以后少喝点酒,不要让酒伤到身体,喝一次吐一次,多伤胃呀?而且喝多了会出事情。酒文化喝的是交流和文明,经常醉酒,自己伤身,家人伤心!

2、我有一个想法

◎许皓鑫

最近我发现很多家长拿自己孩子的成绩跟别人家孩子比,总是说别人家孩子好。

有一次我语文没考好,才89分,妈妈就开始数落我了。“你看你们班周佳琪考了一本分看你才考那么两分。”我难过的低下了头,心里想:“妈妈不应该拿我的成绩刚别人比。”

还有一次。其中考试语文95分,数学94分。妈妈又开始说我:“你再看看你们班周佳琪,各科都考了满分,全级第一。”我又想起那一次的话,我不想学了,我又开始伤心起来。

一天。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不可以用拿我跟别人比。应该跟过去的自己比。”妈妈说:“好的,我以后改正过来。”建议家长们:不要用自己孩子的成绩,跟别人家孩子的成绩比。应该用过去的自己与现在的自己比,不然孩子将没有信心,不想学习,但愿你们能做到这一点,不要把别人家的孩子看得比自己的孩子都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